组织架构

一级框架


(一)党政办公室

负责综合协调、调查研究、新闻宣传、行政督查、后勤保障、综治维稳、党建组织、人事编制、绩效考核、目标考核等工作;承办公文处理、机要保密、文书档案、政策研究、会务组织、外事接待、信访稳定等工作;负责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建设,负责信息平台、设施的建设和维护;负责机关财务和后勤管理工作。

(二)招商发展局

组织编制区域经济发展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组织编制产业发展目录,统筹产业布局,制定招商引资工作规划、 年度计划以及物流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工业经济运行工作;组织开展项目引进工作;协助客商做好投资项目的筹建工作;负责物流发展及有关工作。

(三)财政金融局

研究制定预算管理、增收节支、平衡预算的措施;负责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基地建设的投融资工作;拟定鼓励重点产业发展的财政扶持等措施;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联系、协调税务、外汇等部门的业务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授权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监督各类税收减免和有关税款退库事项;联系各类金融机构,为入驻金融机构提供服务。

(四)自然资源规划局

负责组织编制综保区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范围外的专项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村庄规划审查通过后报市政府审批;负责辖区内建设项目审批、存档;负责辖区内土地确权登记、权籍调查、地籍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承担综保区内确权登记资料的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土地管理事项;负责综保区水利及水土保持工作。




二级框架


(一)企业服务中心

负责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政策咨询服务,协助企业办理入驻、变更手续等;负责为企业提供公证、拍卖、银行、退税、奖励等金融咨询服务;负责整合社会优质服务机构和资源,为区内企业提供劳动用工、就业培训、信息咨询、创新创业、商品展示、人才、法律等服务。

(二)海关监管区服务中心

协助海关做好通关卡口、查验场站、熏蒸场地等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海关监管区(围网内)及机关办公设施物业管理服务、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市政管理、环境保护、 园林绿化、市容环卫、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机构节能、水电气暖、通信、消防安全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三)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协调处理派驻综保区的公安、市场监管、税务、土地、 规划等部门与综保区之间事务;负责综保区驻区单位、入区企业和辖区内的党、 团、 青、群、工等具体工作;负责综保区辖区内的教育、 文化、体育、 医疗、劳动保险等具体工作。

(四)疾控分中心职责

负责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疾病预防控制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负责辖区内传染病、寄生虫病、地方病、非传染性疾病等预防与控制工作;负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灾害疫情应急处置;负责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开展疾病监测,收集、报告、分析和评价疾病与健康危害因素等公共卫生信息;负责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开展食源性、职业性、放射性、环境性等疾病的监测评价和流行病学调查,开展公众健康和营养状况监测与评价,提出干预策略与措施;负责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对公众进行健康指导和不良健康行为干预;负责疾病预防控制技术管理与应用研究指导工作;承担辖区内卫生健康管理服务的事务性工作等。








日期:2021-01-06
0
1